直接觀看文章

京都美食 | 藏在小巷裡的深宵拉麵店惠比朱エビス

說到京都最最最最最有名的拉麵店,應該就是京都車站旁的本家第一旭,其名氣除了來自於他的味道,可能還來自於那永遠沒有縮短的長長人龍。我在京都住了半年多,還是一次都沒有嚐過,這次再訪京都本想去試試的,但我們差不多晚上 11 點去到,還是有超多人排隊,只好馬上放棄,去了附近另一間拉麵店 – 惠比朱エビス

Tabelog 評價 3.51 分,隱於小巷內的深夜拉麵店

當晚從奈良回到京都已經差不多 11 點,想吃的拉麵店一早打烊,於是朋友提議去京都站附近一條小巷,入面有一家評分不錯的拉麵店叫惠比朱,我看了看,哇,tabelog 有成 3.51 分,去!( tabelog 上 3.3 以上的店已經是不錯的了)

左轉右轉終於來到門口,不像一般的拉麵店,門前總是只有一條窄巷子給客人排隊,惠比朱的門前的空間感讓人感到舒適,這個時間來到,本以為可以直接入店,結果還是等了一下,京都人也是要食宵夜的。

2018-08-14-23-12-29

環境闊落,湯底鮮而不膩

進到店內就更令我驚訝了,因為店內的裝潢實在是和別的拉麵店太不同了,白牆上沒有多餘的掛飾,因此更顯得明亮簡潔,店家也沒有用盡每一寸空間,桌子與桌子間留有適當的空位,一點也不擠擁,桌子與吧檯間更有太太的走廊位,寬大的空間感讓人好自在,一個女生來也不會覺得不自在啊。

2018-08-14-22-44-37

拉麵也是超親民的,我點了最普通的拉麵,也不過 700 円,朋友點了激辛拉麵,也就 800 円,再加個餃子亦不會覺得有負擔。

2018-08-14-22-48-02

餃子呢,就不過不失,不過吃拉麵就是要配個餃子啦,對吧

拉麵是雞湯底,比起豬骨少了油膩感,個人特別喜歡。吃拉麵先喝湯,好鮮甜啊啊啊,雖然有看到少許的油脂粒,但入口一點也不油膩,真的超好喝。

2018-08-14-22-44-56

2018-08-14-22-45-50

朋友的激辛拉麵,同樣是雞湯底,但加入了辣粉,越吃越辣,是惹味的。

麵條是幼麵,是硬麵啊我喜歡。溏心蛋也是沒有令人失望,雖然沒有流心,但很入味。

2018-08-14-22-46-022018-08-14-22-57-09

叉燒是薄切,粉嫩的顏色沒有騙人,入口也是嫩滑的口感,一點也不煙韌,所有食材都非常配合,整碗麵給人的感覺就是好適合女生,清爽的感覺令人沒有負擔的就整碗吃下去了。

另外店家也推薦吃到一半加入七味粉,我有加了一點,變很微辣的湯更好味了。

2018-08-14-23-01-18

沒騙人,真的連湯都喝完了哈哈。

這店營業到零晨 2 點,有著如此清爽的湯底,宵夜來吃也很適合呢。

惠比朱エビス
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不明門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736
營業時間:11:30~26:00 (L.O 25:30)

https://travel98.com/embed/restaurant/82044?mid=14572

發表留言